English

西藏探险队临阵损将

2000-03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拉萨3月6日电西藏探险队在即将参加“海峡两岸乔戈里峰联合登山队”登山活动之际,不幸损失一员大将——仁那。

日前,在一次日常的篮球训练中,由于拼抢过头,仁那的左腿跟腱撕裂。经过西藏军区总医院的紧急手术治疗,仁那的伤势恢复情况良好,也未造成感染,仅住院10天,便得以出院在家休养。医生要求他卧床静休一个半月,然后拆除缝合固定用的金属丝,至于从事激烈的运动一般尚需半年左右的时日。因此,西藏探险队还无法确定仁那最终能否参加今年6月开始的海峡两岸联合登山队攀登世界第二高峰的行动。

西藏登山队长桑珠对仁那在今年内伤愈复出并不乐观。他说,乔戈里峰海拔高,攀登难度很大。在这么艰巨的任务面前,如果仁那最终缺阵,对整个队伍是个不小的损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